我不过是个讲故事的人罢了





头像是在捏咔捏的自设

【楚君|新年特供】烟花未冷

   校园pa

   OOC致歉,有私设





   “在吗在吗?”

    “大过年的,书影你卷什么卷啊,出来一起玩啊!”

   君书影面无表情的看着聊天框里青狼的七色炫彩聊天框,默默点击右上角,熟练选择“屏蔽此人”。

   早知道就不加他了。


   不过也不能怪青狼,君书影他们这学期就没上过几节线下课,最后一次上线下课这一封直接就封到了过年,青狼他们闲的在家里蘑菇都长了三轮了,这次绝对是趁着过年跟家长争取到几天出来玩的时间。

   君书影这两天刚从阳转阴,身上还是没劲,嗓子还哑着。就算是想玩那也懒得再动。

   他阳的这几天给楚飞扬担心坏了,无奈家里不让他乱窜,天天给他打电话哄着,怕他嫌药苦还怕他又硬撑着要听网课。

   君书影被他关心着,也不忘了提醒一句你小心点别也中招了,结果这话刚说完,第二天楚飞扬就在同学群里晒出了自己的体温计:三十八度九。

   得了,俩人一起阳了个阳是吧。

   班里的人听说此事以后,评价出奇的统一:不愧是情侣,连抗原检测都要情侣款的。

   然后班里就陆续变成小洋人了。


   这两天还是世界杯决赛,头铁小洋人们还不信邪,想着万一能看一眼呢,但最后纷纷败下阵来——我都尼玛看见我太奶冲我招手了,世界杯?等我转阴再说这个吧。


   所以也就理所当然的,期末考试变线上,考完试了趁机疯。


   再说回君书影把青狼屏蔽了,下一秒楚飞扬的电话就打了进来:“书影,出去玩不?”

   “刚转阴没多久你就这么敢,楚飞扬,你是真不怕啊。”

   “倒也不能说是不怕,”楚飞扬似乎在电话的那头很轻的笑了一下,“可是我好久都没见书影你,想得很。”

   又是他的花言巧语。君书影有几分想挂了电话,可是又想到他当时发着烧哑着嗓子给自己打电话的时候的声音,终究还是没挂。

   楚飞扬话说的没错,这在家里呆了差不多一个月,自己也想他了。

   “去哪玩?”

   “你在家里呆着,我一会到你家楼下了打电话!”

    君书影放下电话,心中暗想楚飞扬他究竟是准备了什么才能兴奋成这个样子。不过,好像是对于他们两人的事,他一直兴致很高。


   “喂?”

   “书影我到了,你下来吧。”

   “不用,我看见你了。”

   君书影几步走上前去,楚飞扬可能是怕他找不见,专挑了个路灯下等他,暖橙色的灯光从他的头顶撒下,飞雪打着旋儿从空中飘落,衬得他温柔又明媚。

   少年人的心动似乎就在一瞬。

   听见脚步声,楚飞扬转过头去。他下了小电驴,极自然地去牵君书影的手:“下来了多久了?怎么手冰成这样?”

   “刚下来,”君书影说着,目光移向车篮中装着的那个塑料袋,“你这又是买了什么?”

   “烟花啊,我问过了,有个地方能放烟花的。”楚飞扬的笑意更明显了一点,待君书影上来就开了导航直接就往那边骑。


   楚飞扬找的那个地方并不远,但是稍微有点偏,上一群人应该才离开,地上还有几片没收拾干净的爆竹碎屑在。


   楚飞扬找了地方把小电驴停稳,转头问君书影:“先点那个?”

   君书影已经掏了盒烟花出来,伸手要打火机了。


   “咻——啪!”

   烟火窜上天空,在空中炸开,细碎的火花闪烁着,像是研碎的星。少年的眼中倒映着烟火的影,分外明亮。

   烟花即将燃尽时,楚飞扬忽然转头道:“书影,明年过年,我们也一起出来。”

   “好啊。”


   “欸!那边俩人!你俩干嘛呢!”

   就在此时,一声暴喝从街口传来,两人听见这声同时一惊,楚飞扬拉着君书影就窜上小电驴准备跑路,还不忘骂两句青狼:“青狼这家伙不是说没人的吗,怎么这就来人了——”

   而此时,一阵极其魔性的电摇声从楚飞扬兜里传出,两人皆是一愣,楚飞扬一手扶住车把一手伸向一兜掏出电话,青狼的声音立刻传了出来:“哥们你别去了!今年有个老大爷在那!哥们刚被扭送派出所!刚出来!”

   而此时抓人的大爷已经骑着摩托追至面前。两人被大爷教训完了以后,君书影低声问自家男朋友:“你的手机铃声什么时候换成这个了?”

   “前两天和信云深他们玩游戏输了,惩罚是把电话铃换成这个。”

   由于燃放烟花爆竹和(老大爷认为的)不尊重老年人,楚君二人不仅喜提警察叔叔们的训话,还获得两千字检讨一份。


   真是个充实的新年呢。

评论(4)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斜月藏潇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