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过是个讲故事的人罢了





头像是在捏咔捏的自设

【萧俞】不可说

长干里 同时间线,新年快乐

——————————————————————————————

“你坐在火边,你会毫无察觉吗?”








    萧鸿飞的孟婆汤绝对掺了水了。

    真的。


   从记事时起,他总是反反复复梦到相似的场景:燃着灯的房间,他面前是缩小的关隘。沙盘做的精致,没几个男生不会喜欢这东西的。他的心中觉得分外沉重。余光所及处能看见一抹青色,长身玉立似雨后翠竹。理应是,温润如玉的长相。

    他应和那人极其熟络。


     梦醒时分,梦中的场景总是模糊不清。一开始他也没有放在心上,毕竟梦境那可比现实丰富多彩的多,谁还没做过两个离谱的梦的咋的。

   可是随着年岁渐长,那个梦的场景越来越丰富。他听见自己在逗那青衣人笑,那人会说他油嘴滑舌,然后把头偏过去,还是被他逗笑了。他试过想要记住他的长相,可是梦醒时分那人的长相总是模糊不清。

   他还梦见过自己刚下战场,身上的血污没来得及擦,伤口也没包扎,就去找他。那人的帐中也备着药箱,放着金疮药和纱布。按理来说这时候找军医是最好的选择,可是他偏就要来找他。

   就是要看那人心疼。这几次下来,他大致摸清了对方的性格,就跟个矜贵又漂亮的波斯猫一样。看着凶巴巴的还准备挠你一爪子,看你要走又稍微往你这里偏了偏头。

   多可爱的。

   没人把他的那些梦放在心上,除了他的竹马,对门的俞靖安。


   知道什么叫“别人家的孩子”吗?

   俞靖安就是。


   俞靖安,从小到大考试就没考过第二,长的还清秀人又有礼貌,要是换身长衫就是古代那种光风霁月的小公子。小区里的大人喜欢他喜欢的不得了,要是谁家打孩子,那总能听见一句标配:“看看人家五十七号楼那个和你们一块玩的俞靖安,你再看看你!”

   但萧鸿飞的脑回路总是格外的清奇,每次他爸拿起皮带的时候他都会吼出一句:“俞靖安都是在旁边看着的!”

   这有用吗?当然没有。但是成功的让萧鸿飞他爹打的更狠了。

   反激之力了属于是。


   普通小孩子遇见这种情况当然是要跑的,但是萧鸿飞的优点在于什么,在于他心大啊!第一天就算是被打的哭亮了整栋楼的声控灯,第二天依然是背着个小书包等着和人家俞靖安一起去上学。


    他第一次见到俞靖安的时候才六岁,他穿着红色的篮球衣,怀里抱着个脏兮兮的篮球。俞靖安逆着光,像是个粉雕玉琢的小白团子。俞靖安他妈不同于萧鸿飞加的放养,特别喜欢各种新中式和欧式复古风小衬衫什么的,阳光衬着小小的他就像是从书中走出来的小王子。

   萧鸿飞看见他的第一眼就狠狠心动了。

   他好好看。他想。对于一个幼儿园刚毕业的小朋友来说,“好好看”,已经算的是最顶级的形容词了 。


   他喜欢俞靖安,从小到大,这是他做得最专心的一件事。


    小区里的孩子年纪小,看谁在一起玩都会取一些带有调侃以为的外号,就比如“小媳妇”“xxx对象”之类的,比如少侠和方思明,楚遗风和萧疏寒,还有萧鸿飞和俞靖安。

   萧鸿飞不同于其他人的反应,其实他也挺开心的,但是俞靖安却总是目光微沉,似乎是,在透过他的眼睛看别的什么人。

   但是萧鸿飞明明记得他没有喜欢过什么人啊。

   两个人从小玩到大,俞靖安有个什么事他都能知道。


   少年人的心思看着浅如清溪,一眼便可看透;实际上伸手探去,深浅难测。

   心中酸酸涩涩的,说不清道不明,只觉得难受。


   “我不知道怎么回事,那帮家伙说我可能是暗恋你吧。”

   萧鸿飞把这行字敲上,却又一个字一个字把它删掉了。他看着暗紫色的程序界面,没由来的觉得心烦,把手机按灭了扔到一边。

   他实在搞不懂QQ做出来“暗恋空间”这个程序到底是想干什么,搞出一个一个人的狂欢吗?还是说玩那个“未来书信”,这要是俩人最后走到一起了还好,那要是没走到一起呢?你也忘了,他也不知道,那最后不是坑人呢嘛。

   俞靖安好几天没理他了,就是因为那个该死的梦境。

   上次不知怎的又谈起了那个梦,俞靖安问他“只是军师吗?”他想也没想,便说“是啊”。

   还剩五十多天中考了,他便也不再打扰俞靖安。


   但是一直到中考结束,俞靖安都没有再来找他。


   “……我喜欢你。”

   萧鸿飞打完这行字便想也不想点下了确定键。时间没挑他的生日也没挑俞靖安的生日,挑了个明年的国庆节。

   其实他是想挑到愚人节的。

   但是还是想不明白到底是为什么。今天是中考放榜,俞靖安的成绩年级第三,他也考的不错。但是就是高兴不起来。

   因为俞靖安没理他。

   群里已经开始@班委要出去玩了,看见不停有@自己的消息,萧鸿飞随意点了几个表情包,说要去。

    过了几分钟,俞靖安上线,说了声去。


   出了成绩,那自然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考的好的庆祝,照常发挥的祝贺过线,考差了的试图通过狂欢忘掉这个残酷的现实。


   萧鸿飞他们几个平时就是趁着老师不注意溜出去偷摸买两罐喝一下的,这次直接放飞自我。半醉半醒间,他眯着眼睛看向余靖安。KTV灯光很暗,俞靖安的脸在灯光下只留了模糊的轮廓,垂着眼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不知怎的,萧鸿飞总觉得梦中那身青衣,只有余靖安穿着才好看。

   班长见能喝的都醉的差不多了,怕再喝下去出事,说“要不今天就到这里算了。”此刻来唱歌的也差不多玩够了,来喝酒放飞自我的也表不了态,初中同学最后一次聚会就这样到此为止。

   俞靖安和萧鸿飞住的近。自然也就是俞靖安把他带回去。就在这一刻,萧鸿飞却觉得眼前的场景似曾相识,他不由自主的,叫了声“小军师”。

   “你说什么?”

   萧鸿飞低了头,不敢再答。


   萧鸿飞喝的多,在出租车上就睡了。司机师傅开的稳,在车上,他又入了那个梦。

   那一刻,梦境中断断续续的碎片开始串联。

   这场梦一直从两人的初见连到了红烛春帐暖。萧鸿飞平时连个片都没看过,最后起来是时候几乎可以说是被吓起来的。

   前因后果渐渐明晰,他却不知道怎么开了口。


   这种状态,一直到了下半年,国庆节放假的前一晚。


   那一夜,他的记忆完全归笼。从床上惊起时,他摸过一旁的手机,给余靖安发了条微信:“小军师,我喜欢你。”

   那时是夜里三点半。

   三个半小时前,他在放榜那天在暗恋空间写的情书正好发到了俞靖安的手机上。















END

评论
热度(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斜月藏潇湘 | Powered by LOFTER